花火は愛だった

悲しくなるならそれでもいいなら
如果愿意身陷悲伤之情
ずっと一人で笑えよ
那就一直一个人笑下去吧

可惜那年世道不太平。边塞失守的消息几乎是在一夜之间传到了城内。许多居民纷纷迁徙到长安来避免战乱。

    “咚咚咚……”一阵敲门声急促响起,不合时宜地破坏了午后的片刻安宁。

    “进来,”方丈眉头一皱,半晌之后才发话。

   门轻轻被推开了,吱呀一声间,一个小沙弥闪进了禅房。

   “玄真,你为何来这儿?此刻你不应该在打坐吗?”方丈脸色不悦看着面前的玄真。玄真感受到方丈略带责备的眼神,不敢抬头。

    “那个……方丈……我们过几日就要迁走了,是吗?”玄真犹豫了一番,试探道。

    “是,怎么了?”方丈用手按压了一下眉心,回想起玄真应是自己抱回的孤儿,从小便在禅院长大,难免会有些许不舍。

    “那,我可以,不走吗?”玄真似乎下定决心说道。

    “你,这是为何?”玄真的话,着实出乎了方丈的意料。“你可知,留下来会有多大的危险!”

    “弟子明白,可我……”玄真说道这里便沉默了。

    “那便顺归你的心意吧,如果你真想留下,我也不会强求。”方丈无奈拂衣。“你走吧。”

    “弟子告退。”玄真拉开院门走了出去。

    这……便是天意吗。方丈抬头望去。

    要变天了。

    又是一个清晨。

    往日熙熙攘攘的游客消失了,风吹过,唯有落叶在飘洒。

    “玄真,你,真的不走吗?”其中一个小沙弥回头对玄真说道。

    “嗯,我不走,你们走吧。”玄真背对着队伍答道。

    “大家启程了!”前头传来方丈的声音。

    “那玄真我们先走了啊,你要保重啊。”一个小沙弥急匆匆跟上了队伍,远远喊道。

    待队伍走远了后,菩提树下闪过一道青绿色的光影。

    “为什么不走?”灵秀问道,声音里不知是喜是悲。

    “谁知道呢,恐怕就是舍不得你吧。”玄真答道。

    “笨蛋!”灵秀非但没有高兴,反而大喊道,“你当我什么都不知道吗!等你们口中的那个什么东西一来,你就性命不保了!”灵秀的眼中氤氲着水汽。

    “欸欸,别哭啊,我不会的,我玄真天不怕地不怕,世界末日来了我也死不了!”玄真拍着胸脯对灵秀发誓。

    “噗哈,你玄真不过是一个小和尚罢了,哪有这么厉害啊。”灵秀破涕为笑。

    清清的阳光铺洒一地,转瞬间却映照出了一地火光。

    的确,敌军经过时没有注意到这荒芜的小城还有人,只是随意丢了一个火把。火势渐渐地难以控制,玄真察觉时已经晚了。

    “灵秀!快走!”玄真拉起灵秀的手,却被挣脱了。

    “我的本体是那棵树,树没有了,我也不会存在的。”灵秀笑了,满是凄凉。

    “怎么这样……”玄真无力跪倒在地上。“管他呢,大不了我救你!”玄真说罢便冲进了火海中。

    “没用的,火势太大了,一点点水救不了我的。”灵秀说道,身上已经因为火的灼烧显露出黑色的斑痕。

    “我不信啊!”玄真将水泼向四周,可火就像是无穷无尽的,逐渐蔓延到了树下。

    “咳咳咳,”玄真受不了烟雾而倒下了,“真是的,我就是没想过是这样一个结果啊。”

    “玄真,不不,这不会是真的,”灵秀顿时慌了,紧紧抓住玄真的衣角。“你说过的……你不会死的……世界末日来了也不会的……”灵秀的声音中带着哭腔。

    “灵秀对不起啊,我没能保护好你呢。”玄真猛然咳了几下,声音越发低了,“对……不起,灵秀……”

    “为什么,为什么啊!”灵秀不顾周围火光大盛,一遍一遍徒劳晃着失去意识的玄真,“你明明可以走的,为什么啊……”灵秀早已泣不成声。

    为什么……

    为什么会这么无力啊!

    天色阴沉,一道惊雷闪过,天下起了雨。

    雨……为什么……

    偏偏在这时候……

    灵秀的泪和雨混在一起,模糊了眼前的事实。

    “我这几千年来,何时信过佛?!”灵秀仰天大喊,昏黑的天不回答。

    “可是他信……”

    “所以,我求求你,佛祖,如果你听得到的话。”

    就让我们来世再见吧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灵秀双手合十:“即便是舍去我千载荣枯又何妨!?”

    我只为换我与他的一世悲欢……

    几百年后。

    菩提树下,灵秀一身青衣,深绿的眸中隐着化不开的悲伤。

    几百年了。

    你……回来了吗?

第一世总归是写好了,就算文笔很渣,大家看过后点个赞呗(。・ω・。)ノ♡

感觉写这个不是很得人心呢≥﹏≤,但我不会弃坑的。

下次我准备写魔道同人文啦(๑Ő௰Ő๑)喜欢的小哥哥小姐姐们点个关注再走呗。谢谢啦么么哒~(^з^)-☆

评论

热度(3)